2010年8月18日 星期三

台南人劇團遇見《遊戲邊緣PlayGames》



文/台南人劇團藝術總監 呂柏伸

數個月前,我因擔任評審而有機會拜讀蕭博勻的Play Games劇本,評審後我馬上就推薦請劇團兩位演員怡琳和劭婕讀讀,並告知她們我計畫明年找個時間把這個戲給排出來,後因劇團下半年製作計畫有所變動,因此就決定提前搬演Play Games ,並為該劇增加一個中文劇名─《遊戲邊緣》

決定搬演這件事,其實一開始兩位演員都面有難色,追問之下,才知道她們並非不喜歡這個劇本,而是害怕自己真的要去演劇中那對母女,因為讀劇就已經夠讓人心慟不已,因此實在無法想像,一旦真要排演這齣戲,自己是否能夠承受得起角色排山倒海撞擊而來的悲痛。


戲從七月中開排,我特地找來一個我相當欣賞的年輕女導演廖若涵來導戲, 相信大家看過她的導演創作構想,就會贊成我的選擇沒錯。

這齣戲已經排了快一個月,聽說導演和兩位演員每次排每次都還是抱在一起狂哭,可見演員初期的擔憂不是沒道理。

本週終於有機會看排了,令人好生期待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##HIDEME##